Evergreen Fellowship 常綠團契

Welcome to join Evergreen!! Evergreen is an International Bilingual Christian Fellowship. A fine place to know more about Christian faith and yourself - with new friends and have fun here. ; ★Time: Saturday 18:00-20:00 ; ★Location: Grace Baptist Church (90, Sec. 3, Hsin Sheng South Road, Taipei) ; ★Contact: Winny Kuo, Vivian Chu; e-mail: evergreen_taipei@yahoo.com

Friday, February 17, 2006

*** { article - 監獄啟發課程 }

{ article - 監獄啟發課程 } --- 在台南戒治分監 丙戌初春。by Amy

元月二十九日正是中國新年的第一天,也是主日,感謝主,讓我可以再一次地南下與祂同工,也探望在台南的主內弟兄們。

過午出發後,一路上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偶有塞車的狀況,小弟兄就帶領大家為天氣及交通路況禱告。主是信實的,不一會兒天就放晴了,我們這部為主所用的『小驢駒』也暢行無阻,不禁要說: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。

一路上小弟兄也與我們分享他信主的見證,我聽了很感動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,他卻願意敞開心告訴我他的故事。我想,若不是因為神的愛在他心中,哪裡來的勇氣呢?另一個受感動的原因,是因為小弟兄回想起大弟兄剛開始向他傳福音時,大弟兄提到自己是更生人,小弟兄卻是壓根兒不相信,以為大弟兄在騙他,因為實在看不出來,太不像了。心裡不禁要讚美神是慈愛的,是無所不能的,唯有上帝可以真正的改變人心。相信上帝的恩典臨到大弟兄,也會如此地臨到戒治分監的五十八位同學。

晚上我們分別來自香港、新加坡、台北的一行人終於相會了。雖然彼此有些陌生,但我們有同一位天父,很快地就熟悉了。感謝莊主委的招待,讓我們經舟車勞頓的身軀得以飽足,往後的一星期,更有體力多做主工!

隔天一早Calling依約叫醒我,感謝主,在一片漆黑中,有主的話語做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;主的同在成為我的力量、我的活水源頭!以賽亞書第四十章第八節:『草必枯乾,花必凋殘,唯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。』

雖然西乃山因天災已不復往日風采,無緣再登高,但我們仍在分監內步行禱告,懇求主親自帶領一切事工的安排,並親自對同學啟示祂自己,因為『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;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(詩篇一百二十七篇第一節)。』

此行特別針對去年已上過啟發課程的22位同學,安排兩天的隊工訓練,期盼透過這樣的訓練,讓同學與神的關係更進一步,並藉著服事重建同學們的自我形象。雖然課程是英文發音、中文字幕,同學們顯得有些吃力,但幾乎每一位都非常樂意並渴望能參與服事,甚至會鼓勵其他人,樓頂招樓下(台語)一起來。雖然他們會因為膽怯、小信而害怕,但不論是行政、總務或敬拜團的服事,都可以感覺到同學們越來越能享受在其中。其實,人若有願作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也看到去年與我同組的同學們,都有很大的改變:沉默不語變成帶頭喊Ya;羞於分享變得勇於作見證;踢館的變得真誠…,更有其他同學為他們做見證:每天晚上在舍房時,大家在看電視,他在讀經禱告;一天不讀聖經他就睡不著;已離開的他找了份工作,靠勞力賺錢,過正常的生活…。哥林多前書第三章第七節:『可見栽種的,算不得什麼,澆灌的,也算不得什麼;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。』阿門!

大家一起唱詩歌時,同學與同工們一句句渾厚並發自內心的『唱哈利路亞讚美主』,不禁讓我落淚,相信我們同心合一並以心靈與誠實的敬拜,已直達天父的寶座前,並打開天上所有寶藏的庫門。

晚餐後,鄭牧師發紅包給同工,我抽出裡面的經文卡,心因而顫抖:『你不要害怕,因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上帝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(以賽亞書41:10)。』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,是那麼偉大,而我不過是當中一粒看不見的塵土,但祂卻在意我的感受與情緒,一再地安慰我、鼓勵我。的確,我常常因自己的膽小、缺乏自信而裹足不前,此刻亦如是。但神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,不要怕!祂必與我同在!我的上帝真是又真又活的唯一真神。雖然我是何等不配,神卻精心地為我的一生定下完美的計劃,雖然我現在並未完全明白,但我所倚靠的非軟弱的自己,乃是萬軍之耶和華。相信此行不是來做什麼,而是來看:看神榮耀祂自己,看神的名被高舉。我所能做的,除了讚美,還是讚美。

次日上午因同學們有接見活動,所以同工們偷得半日閒,兵分四路,南下探訪的探訪、到台南市區遊歷的遊歷、至當地教會拜訪的拜訪,我和幾位同工則選擇留在村裡,躺在樹蔭下享受陽光。聽著樹梢傳來的鳥叫聲,此起彼落,各有不同卻能巧妙地合成一曲美妙的樂章。雖然人生的天色未必常藍,但不論身在何處,有主愛的地方不就是天堂?能這樣享受主賜的平安,真好。

第四天是啟發課程正式開始的日子,一早仍是摸黑行軍禱告,但望著腳下踏的這片土地,心想:台灣還有多少人未曾聽聞福音呢?莊稼已成熟,但有君尊的祭司在哪裡?

分組時,我被編在第七小組,這一組是從由其他各組的同學組成的【超級聯合小組】,同學們雖彼此生疏,與同工們也不熟悉,但每次的破冰遊戲中,看到同學們的臉上綻放出天真、回復成小孩子的笑容,不禁要讚嘆神的創造真是美好。而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小組,同學也越來越能開放自己,侃侃而談,感謝天父的愛融化了我們每一個人。我們還改名叫『新生小組』了,超級喜歡這個大家一起想出來的名字。因神先愛了我們,我們現在才得以成為新造的人,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,這是我們一生的標竿,大家互相鼓勵、一起加油吧!

小組中,同學們的討論與分享更是精采:為何相信聖經上所說的: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,而不相信水滸傳?福音被傳開是因為神很厲害,和門徒們願意努力傳揚;法官與同學的故事,表示法官是公正的,並基於私人的情誼代付同學的罰金;人心裡都有兩個靈:好的靈和壞的靈,把好的靈養大,壞的靈就會變小了;信仰會先改變思維,思維再改變行為,有時候自己沒發覺,但是別人看得出來;雖然做任何事情前,先想一想可以避免犯錯,但自己以為好的不一定真是好的…,我相信神已設立寶座在我們中間。看似我在服事同學,但同學們回饋我的更多,神透過同學們給我的祝福更是豐盛。

雖然這次的禱告服事,似乎眼見的效果不如去年,但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,唯願神賜所有同工一個警醒、為同學禱告、因主愛合一的心,詩篇一百三十篇第七節說:『以色列啊,你當仰望耶和華!因他有慈愛,有豐盛的救恩。』

今年的春節沒有大魚大肉,但『設筵滿屋,大家相爭,不如有塊乾餅,大家相安(箴言第十七章第一節)。』感謝主的特別祝福,讓這一星期裡,我們所走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